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我這一生好,好在流浪,居無定所,一生不管人、不管事、不管錢

我這一生好,好在流浪,居無定所,一生不管人、不管事、不管錢

⭕我這一生好,好在流浪,居無定所,一生不管人、不管事、不管錢

⭕我住在哪裡,一切供養就歸這個地方,所以有人請我。
請我……可以帶給他人旺……可以帶給他不少供養……

講完了我就走了,走了是空手走的,一個人走了。
這樣自在,這樣沒有牽掛……

與道場的常住結法緣,與道場結法緣,與道場信徒結法緣,歡歡喜喜。

⭕我們真正為全世界的佛教做一樁好事情,培養弘法、護法人才,在家、出家都可以……

入學之前必須要五年學戒,這是我們中國老祖宗幾千年來的規矩,我們把這個恢復。
沒有五年學戒,不能進入這個大學,進入這個大學,首先要靠五年學戒……

首先開戒律學院,大小乘戒律都要學,無論在家、出家。
五年之後,他才可以選大小乘的經典,我們佛教可以興旺起來。

如果這個規矩要是不定的話,佛教變成佛學,不是釋迦牟尼佛的教育,
變成佛學了,變成一種哲學、一種學術

倫理、道理、因果都可以變成學術,那我們就對不起釋迦牟尼佛

⭕一定是先學戒……再學經教
經是得定,最終的目標是希望你能夠開悟
從經裡頭修定,一門深入,長時薰修,讀書千遍,其義自見,自見就是開悟。

這個大學裡頭要有幾個開悟,佛法就興了,我們目標放在此地。

我們自己一生沒有達到這個境界,希望下面,底下一輩人,再下一輩人,能把釋迦牟尼佛的聖教再興旺起來,一定要有開悟的人

我們對於這些理論、方法深信不疑,我們知道這是決定有可能的,只要心地清淨

妄心放棄了,真心就現前
真心就開悟了,真心就是自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這一生好,好在流浪,居無定所,一生不管人、不管事、不管錢,為什麼?沒有人聽我管,我孤家寡人一個。人家供養我的錢,我都供養寺廟,我住在哪裡,一切供養就歸這個地方,所以有人請我。請我的時候,我在那邊講經,可以帶給他人旺,人興旺,可以帶給他不少供養。講完了,講完了我就走了,走了是空手走的,一個人走了。這樣自在,這樣沒有牽掛。這是早年章嘉大師教給我的,那個時候我還沒有出家。與一切眾生結法緣,別人請我講經,與道場的常住結法緣,與道場結法緣,與道場信徒結法緣,歡歡喜喜。

  過去我銀行還有個帳戶,那個錢是放在銀行的,哪個地方有用我再拿出來用。這個銀行我記得好像三年沒有問,沒有過問,三年前有,我印了《四庫全書》、《四庫薈要》,跟《群書治要》、《國學治要》,一樣一萬套,《四庫全書》一百一十二套,《四庫薈要》二百套,過去我跟他買過七十套。這把銀行錢提出來,用得差不多了。今年年初,我答應斯里蘭卡佛教大學,我提議的,總統歡喜,真建了。所以我就到銀行,請銀行把我戶頭上的還有多少拿給我看看。我都沒想到,我估計大概有個三千萬港幣吧,沒有想到,數目一拿來我都呆了,誰給我的?超過一億多港幣。換成美金,大學,告訴我他們的預算是美金二千五百萬,我一看,我把這個錢換成美金,還有多的,一共換了二千七百多萬,全部給它了。這個開工了,明年五、六月就可以落成。

  強帝瑪法師告訴我,是建築材料什麼東西的我都不太清楚,都漲價了,預算要增加。好,估計預算要多少?要美金六千萬。我只給他二千七百萬,還不到三千萬,我說有佛菩薩保佑,不要操心,我幫助你。他最近要來找我,我要給他建議,我們真正為全世界的佛教做一樁好事情,培養弘法、護法人才,在家、出家都可以。但是,入學之前必須要五年學戒,這是我們中國老祖宗幾千年來的規矩,我們把這個恢復。沒有五年學戒,不能進入這個大學,進入這個大學,首先要靠五年學戒。那怎麼?首先開戒律學院,大小乘戒律都要學,無論在家、出家。五年之後,他才可以選大小乘的經典,我們佛教可以興旺起來。如果這個規矩要是不定的話,佛教變成佛學,不是釋迦牟尼佛的教育,變成佛學了,變成一種哲學、一種學術,倫理、道理、因果都可以變成學術,那我們就對不起釋迦牟尼佛。你們答應我的條件,我答應你幫助你籌款。

  戒律學院,我心目當中,前天我有一篇講演你們聽了,有緣你們聽到,那是對果清法師他們這個戒律學院講的。他邀請我去講,我沒有時間,實在抽不出時間,難得他來看我。我邀請他擔任院長,把他的道場統統搬到斯里蘭卡去,在斯里蘭卡把佛教律學院辦起來。這是好事,國家護法。一定是先學戒,再學經,再學經教,經是得定,最終的目標是希望你能夠開悟。從經裡頭修定,一門深入,長時薰修,讀書千遍,其義自見,自見就是開悟。這個大學裡頭要有幾個開悟,佛法就興了,我們目標放在此地。

  我們自己一生沒有達到這個境界,希望下面,底下一輩人,再下一輩人,能把釋迦牟尼佛的聖教再興旺起來,一定要有開悟的人。我們對於這些理論、方法深信不疑,我們知道這是決定有可能的,只要心地清淨。妄心放棄了,真心就現前,真心就開悟了,真心就是自性。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第八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