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二千二百四十兆分之一秒之下,沒有一樣是存在的:常作如是觀,好! | 「不可得」太可貴:不可得你才能真放下

 


二千二百四十兆分之一秒之下,沒有一樣是存在的:常作如是觀,好! | 「不可得」太可貴:不可得你才能真放下


正見者,遠離一切諸邪見故」。一切邪見不離五種見惑,身見、邊見、見取見、戒取見、邪見,這五種,這五種都叫邪見,總名邪見。第一個,今天迫切必要,我們要救今天的社會,要救今天的地球,這是妙法,正見。我們想一想這五種見惑,頭一條是身見,每個人都把身當作我,為這個假我、為這個邪見造無量無邊的罪業,他不知道,你說冤不冤枉?這身不是我,身是什麼?身是妄想在高頻率波動之下產生的物質現象。這頻率高到什麼程度?是一秒鐘的二千二百四十兆分之一秒,就是一秒鐘它波動的次數是二千二百四十兆。我們講次數,二千二百四十兆次,這麼快的波動之下產生的幻相。一秒鐘,二千二百四十兆個畫面出現,這個假相出現,哪一個假相是?這我們在裡頭找,哪一個假相是我?總不能說這些假相統統都是我,那講不通,我只有一個。一個找不到。所以得認識清楚,這身體是什麼?我們提倡讀《金剛經》,《金剛經》上說「所有相皆是虛妄」。阿賴耶的相分是從阿賴耶的見分變現出來的。見分,見分就是念頭,在二千二百四十兆分之一秒產生的念頭,錯誤的。把這個東西當作我,為它造無量無邊罪業,錯了。

  從身見就產生邊見,邊見是什麼?二邊,我、你、他,一個人站在一邊,對立了。邊見就是對立,我跟人對立、我跟法對立、我跟事對立,冤親債主都是對立,冤是對立,親也是對立。對立存不存在?都不存在,二千二百四十兆分之一秒之下,沒有一樣東西是存在的。你的壽命多長?二千二百四十兆分之一秒。無法想像,體會不到,全是盲目。釋迦牟尼佛在經上比喻叫「可憐憫者」,誰可憐?這個迷惑顛倒,把二千二百四十兆分之一秒的假相當作我,認定作我,死抓住不放,抓又抓不住,還是溜掉了,沒有一個念頭能抓住的。

  我們現在想抓,抓什麼念頭?抓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也是同樣的速度在生滅。都把二千二百四十兆分之一秒裡面的相分認為真有,不知道它是生滅相。《金剛經》的偈子講得好,「一切有為法」,有為法就是有生有滅,任何相,只要是現象,物質現象,都有生有滅,生滅的頻率是二千二百四十兆,一秒鐘。常作如是觀,好,為什麼?你把宇宙萬法的真相看到了,它是假的,它不可得。這個不可得太可貴,為什麼?不可得你才能真放下,不放在心上。拿什麼放在心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阿彌陀佛這個念頭也是二千二百四十兆分之一秒,是妄,它妄裡有真。真是什麼?真是阿彌陀佛本願威神的加持。這個可不得了,幾個人知道?知道的人有大福報,知道的人解脫了,知道的人不再搞生死輪迴,幹什麼?續佛慧命,往生極樂世界。續老祖宗的慧命,誰的老祖宗?全人類的老祖宗。老祖宗慧命是什麼?漢字、文言文,經史子集,這是人類老祖宗傳下來的慧命。只要這個慧命不斷,人就有幸福、就有快樂;這個慧命斷了,地球上人類沒有了。佛的慧命斷了,眾生是無量苦,沒有人能救你。所以我們要知道,為往聖繼絕學,為天下蒼生開太平,這是什麼事業?菩薩事業,這是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