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一天一萬才能攝心,才能把清淨平等心念出來 / 真正到往生,不斷往上加,不能減少

一天一萬才能攝心,才能把清淨平等心念出來 / 真正到往生,不斷往上加,不能減少


  聽了這部經,讀了這部經,一遍、兩遍不管用。古聖先賢、老祖宗給我們定的規矩,「讀書千遍,其義自見」,這個話真的不是假的,我們讀一本書,至少要讀一千遍。海賢老和尚的光碟有一份文字檔,因為說話有鄉音,就是有方言,怕人聽不懂,他寫成文字了,好!這個文字檔,我就想,我要找一個標準的普通話,或者在香港這個地區還要找一個標準的廣東話,我們把它的文字檔做成有聲書,就是做成光碟,光碟裡頭有聲音、有文字,沒有人像,有文字就等於是你讀這個書,有人帶著你讀,你不會寂寞,聽到聲音,看到文字。我想的這個方法,一天讀三遍,十天讀三十遍,一百天讀三百遍,一年三百六十天可以讀一千遍,好!一年的功夫,我相信你心裡頭有無上菩提了,有阿彌陀佛、有極樂世界了,你的妄想少了,你的雜念少了,你的心清淨了、心平等了,這個好!這是大功德的事情。

  這一片光碟,就是我在這裡跟諸位報告的,是我們《大乘無量壽經》學習的總結,總結在這一片光碟上。諸位到最後抓到總結就圓滿了,就得大圓滿。如果有疑惑,疑不能斷,那還是學大經,學《大經解》。真正深信不疑,絲毫懷疑沒有了,就學這兩位老人,一句佛號念到底。黃念祖老居士在臨終那個半年也給我們做了示現,他那麼大的年歲,真幹,一天十四萬聲佛號,自己閉門謝客,任何人都不見,半年他往生了。這都是學佛人做榜樣給我們看的,我們要效法。一天一萬聲佛號這是最少的,這樣才能攝心,才能把我們的清淨心、平等心念出來,沒有一萬聲佛號不能攝心。真正到往生的時候,不斷往上加,不能減少。回歸到清淨平等覺,這個重要。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第六四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