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佛菩薩為什麼不治我們的病:還能承受讓你受,消業障 | 真到危急,就來幫你一把

佛菩薩為什麼不治我們的病:還能承受讓你受,消業障 | 真到危急,就來幫你一把


  今天上午美國夏威夷修藍博士來訪問,這是一個用夏威夷土著古老的醫療的方法,治好很多很多人。這個道理跟佛經上講的完全相同,他能夠用它來治病。我們跟他用的這個道理,我們不是治病,也可以說也是治病,我們治比他那個病更嚴重的病,我們要斷煩惱、要消業障、要成佛道,比它大得多,是一個道理。他來,也算跟佛結了緣,跟淨宗結了緣。這個法門,他那個是意念集中、專注,把病人跟自己用觀想的方法合成一體。我跟病人是一體,那病人現在是哪些地方有病,那就是我自己有病,我用心理、用觀想把這個帶著病毒的細胞恢復了正常。我恢復正常了,得病的人他也恢復正常了,為什麼?一體。他說這是他們治病最重要的一個祕訣,如果不能真正合成一體,你就辦不到。真合成一體,這是什麼?這是愛!我們中國古時候有,叫母子連心。母親心裡頭有兒子,兒子心裡頭有母親,兩個人的互動,有心靈的感應。這中國古書上都有記載,不是神話,這是很正常的現象,跟夏威夷這個方法完全相同,同一個道理。

  我們明白這個道理,我們跟諸佛如來是一體,諸佛如來有沒有這個本事治我們的病?當然有。那為什麼不照顧,我們現在病很苦,為什麼不來照顧我們?我們造的業太重了。受一些苦難是什麼?是消業障,這不能不知道。佛菩薩還是慈悲,在旁邊看到,真到危急,他確實就來幫你一把。你還能承受就讓你受,為什麼?對你自己有好處,你的業障消除一分,你的境界就提升一分,道理在此地。總得要覺悟,總得要明白。中國古人常說「吃虧是福」,今天我們可以說,受一點苦難是福,好事,不是壞事。

  災難,有人跟我說,我聽了覺得有道理,說這個災難是一九九九年要爆發的、二000年要爆發的,一直推遲,推到現在。這是什麼?這是諸佛菩薩的慈悲,是一切神明的慈悲,推遲,希望你要覺悟、你要回頭、你要改過、你要懺悔。現在麻煩了,推遲怎麼?推遲,你什麼都不相信,因果報應不相信,佛菩薩、神明都不相信,變本加厲,惡業愈造愈嚴重,那沒辦法,那佛菩薩不管了,不管報應就現前。這也挺有道理。人不可以不回頭,不回頭走的是地獄道,太苦了。所以四十八願我們讀過,確實願願皆為眾生,「是故必然酬願度生」。

淨土大經科註 第二四六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