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要分秒必爭:我有一秒時間,我念一句阿彌陀佛,一秒都不能空過





要分秒必爭:我有一秒時間,我念一句阿彌陀佛,一秒都不能空過


⭕念念把身體沒有忘掉,身是六道輪迴的根,你什麼時候能脫離六道輪迴?

⭕阿彌陀佛就是自己的真心
念阿彌陀佛就是把真心念出來、把自性念出來

年歲大了,不能等了,沒有那麼多時間給你浪費……
分秒必爭,我有一秒時間,我念一句阿彌陀佛,一秒都不能空過。

分分秒秒空過了,這是大過失,世間任何過失沒有比這個過失更重的

⭕你為什麼把佛號丟掉了還把世間這些假的東西放在心上,怎麼得了!





【念佛開示】--淨空老和尚

◎我早晨起來,有人問我身體好不好?我給他的回答:這個臭皮囊時時放在心上就完了。你為什麼不問一句,你念佛有沒有間斷念念把身體沒有忘掉,身是六道輪迴的根,你什麼時候能脫離六道輪迴?必須念念不忘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自己的真心,念阿彌陀佛就是把真心念出來、把自性念出來,這個重要!身體不要去想它。

◎我們年歲大了,不能等了,沒有那麼多時間給你浪費,所以要分秒必爭,我有一秒時間,我念一句阿彌陀佛,一秒都不能空過。我們不要責備別人,要責備自己,分分秒秒空過了,這是大過失,世間任何過失沒有比這個過失更重的,你為什麼把佛號丟掉了?還把世間這些假的東西放在心上,怎麼得了!

(恭錄自《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65、83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