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肯修因就能往生:真信、真願。持名念佛顯示信願的決心。真信切願才念佛,不念佛信願有懷疑

肯修因就能往生:真信、真願。持名念佛顯示信願的決心。真信切願才念佛,不念佛信願有懷疑

⭕「修因即去,名為易往。無人修因,往生者尟。」

你肯修因就能往生。什麼因?真信、真願
真正相信西方有極樂世界,真正相信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發四十八願救苦救難

⭕有信、有願,這個條件就完成了。持名念佛,那是顯示我們的決心,信願的決心,
我真信切願我才肯念佛,我不念佛,我對於信願,我這個信願就有懷疑

真信真願,我一定要把阿彌陀佛念來,真有阿彌陀佛。這個條件不能少,
因很簡單,信、願、持名,蕅益大師教給我們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淨影疏》裡頭說:「修因即去,名為易往。無人修因,往生者尟。」你看,為什麼說易往?你肯修因就能往生。什麼因?真信、真願,真正相信西方有極樂世界,真正相信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發四十八願救苦救難,我們今天是苦難眾生,是他救度的對象。那他要求的條件,就是我們要相信,所以有信、願意去,有信、有願,這個條件就完成了。持名念佛,那是顯示我們的決心,信願的決心,我真信切願我才肯念佛,我不念佛,我對於信願,我這個信願就有懷疑。就像瑩珂一樣,為什麼三天三夜佛號不間斷?真信真願,我一定要把阿彌陀佛念來,真有阿彌陀佛。這個條件不能少,因很簡單,信、願、持名,蕅益大師教給我們的。沒人修,往生的人就少了,所以叫無人。

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回) 第三九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