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持戒無信願,不得生淨土:唯得人天福,福盡受輪迴|這不是兒戲,要看得特重:不能出輪迴麻煩就大了!|發願持戒力,迴向生樂國:如是各行持,千中不失一|一生所修一切功德,不做別用:專做我往生極樂的因緣|淨空老法師

 


持戒無信願,不得生淨土:唯得人天福,福盡受輪迴|這不是兒戲,要看得特重:不能出輪迴麻煩就大了!|發願持戒力,迴向生樂國:如是各行持,千中不失一|一生所修一切功德,不做別用:專做我往生極樂的因緣|淨空老法師


◈持戒無信願,不得生淨土
◇戒持得再好;對於極樂不相信,不念阿彌陀佛
◇跟淨土沒有緣,不能生淨土
◈唯得人天福,福盡受輪迴
◇福報享盡了還搞六道輪迴,出不去!
◇這不是兒戲,要看得特重:不能出輪迴麻煩就大了!
◈發願持戒力,迴向生樂國
◇對淨宗你能信、能解、能發願:把你這個功德迴向西方極樂世界
◇一生所修一切功德,不做別用:專做我往生極樂的因緣
◇我就一個方向、一個目標
◈如是各行持,千中不失一
◇能夠這樣修行,一千個當中一千個往生,一萬人當中一萬個往生,一個都不會漏掉的,靠得住!

  「持戒無信願,不得生淨土」,戒持得再好,有沒有?有,我們曾經遇到過,但是他對於西方極樂世界不相信。他不念阿彌陀佛,他相信本師釋迦牟尼佛,他每天的功課是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對於釋迦牟尼佛非常尊重。好!難得,不能說他沒有修行功德。他將來到哪裡去?多半都是修小乘,真正修成功也不錯,可是跟淨土沒有緣,不能生淨土。「唯得人天福,福盡受輪迴」,這肯定的,福報享盡了還搞六道輪迴,出不去這個事情不是兒戲,我們要把它看得特重,不能出輪迴麻煩就大了!下面大師又說,這還是他的話,「發願持戒力」,對淨宗你能信,你能夠解、能夠發願,這個好!這個力量「迴向生樂國」,樂國就是西方極樂世界,你能把你這個功德迴向西方極樂世界;也就是說,我這一生所修的一切功德,我都不做別的用處,專門做為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因緣,這個好!我就一個方向,就一個目標。「如是各行持,千中不失一」,這就是說,你能夠這樣修行,一千個人當中一千個往生,一萬人當中一萬個往生,一個都不會漏掉的,靠得住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四一二集 http://ft.hwadzan.tw/dv.php?sn=02-039-0412




持戒無信願,不得生淨土,
唯得人天福,福盡受輪迴。」

又「
發願持戒力,迴向生樂國。
如是各行持,千中不失一。」

◎三輩往生第二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