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極樂世界完全收流浪漢|有家宅、財產的,阿彌陀佛不動他:他去不了|沒有我,沒有我所有|有我,有我所有:就去不了極樂世界|都丟乾淨了,沒有絲毫牽掛了:彌陀帶這些人走|淨空老法師

 


極樂世界完全收流浪漢|有家宅、財產的,阿彌陀佛不動他:他去不了|沒有我,沒有我所有|有我,有我所有:就去不了極樂世界|都丟乾淨了,沒有絲毫牽掛了:彌陀帶這些人走|淨空老法師


◈極樂世界完全收流浪漢
◇希望都能夠做到:心裡除阿彌陀佛之外,沒有雜念,什麼念頭都沒有
◇衣服穿在身上是自己的;沒穿在身上不是自己的:別去想它
◇住在裡頭,這房子是我的;出了房門,房子不是我的:沒有牽掛
◇牽掛就是一句阿彌陀佛,念念等佛來接我
◇錢在口袋,是你的;不在口袋,不是你的:別操心
◇真正把牽掛憂慮統統放下
◇沒有我,沒有我所有
◇有我,有我所有:就去不了極樂世界
◇有家宅、財產的,阿彌陀佛不動他:他去不了
◇都丟乾淨了,沒有絲毫牽掛了:阿彌陀佛帶這些人走

  我跟諸位講過多次,希望我們都能夠做到,我們心裡除阿彌陀佛之外,沒有雜念,什麼念頭都沒有。我說什麼?衣服穿在身上是自己的,沒有穿在身上不是自己的,別去想它;房子,我住在這個房子裡頭,這房子就是我自己的我出了房門之外,這房子不是我的,沒有牽掛牽掛就是一句阿彌陀佛,念念等佛來接我。你要牽掛錢財,你身上口袋裡有的,那就是你的,不在口袋,在銀行,在你家的抽屜裡,不是你的,別操心,別牽掛,真正把牽掛憂慮統統放下沒有我,沒有我所的;有我,有我所有,就去不了極樂世界極樂世界完全收流浪漢有家、有宅、有財產的,阿彌陀佛不動他,不帶他去,他去不了阿彌陀佛來接引的全是流浪漢,都丟乾淨了,這世界沒有絲毫牽掛了,他帶這些人走。這個道理我們要懂。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第三二七集 http://ft.hwadzan.tw/dv.php?sn=02-041-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