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0日 星期四

不夾雜妄想的信叫淨信|「我要上上品往生、超過別人」:超越、不如的概念,都是妄念;真的是自性|一切差別,都是阿賴耶邊上的事,妄心|學用真心|一念淨信就保證你往生|淨空老法師

 


不夾雜妄想的信叫淨信|「我要上上品往生、超過別人」:超越、不如的概念,都是妄念;真的是自性|一切差別,都是阿賴耶邊上的事,妄心|學用真心一念淨信就保證你往生|淨空老法師


◈發一念淨信,這個比一心容易
◇不夾雜妄想的信叫淨信
◈學用真心
◇世界是平等的,大家都平等
◇我要上上品往生、超過別人:超越、不如的概念,都是妄念;真的是自性
◇一切差別,妄想、分別、執著,都是阿賴耶邊上的事,妄心
◇真如就是一念,真誠也是一念
◇一念淨信就保證你往生

  一心得不到,「乃至能發一念淨信」,這個比一心容易;淨信,不夾雜妄想的信叫淨信。連往生極樂世界的品位也不計較,不必一定要想著我要上上品往生,我要超過別人,這都叫妄想。一定要曉得,世界是平等的,大家都平等,都是一樣的,沒有哪一個超過哪一個,沒有哪一個不如哪一個,那些超越、不如的概念都是妄念,都不是真的,真的是自性,「何期自性,能生萬法」。所有一切差別都不是自性裡頭的,都是阿賴耶邊上的事,妄心,阿賴耶是妄心,不是真心。我們學,學用真心,不用妄心一切妄想、分別、執著全是阿賴耶邊的事情,真如自性裡頭沒有。真如就是一念,真誠也是一念,所以一念淨信就保證你往生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第三三一集 http://ft.hwadzan.tw/dv.php?sn=02-04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