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9日 星期四

完全靠阿彌陀佛:這個人靠得住|你的想,只有阿彌陀佛|念佛想求往生,還有雜念、放不下的:這不行|全放下:是心放下;事沒有關係|有再多的產業、財富、智慧、福報;心上沒有|淨空老法師

 


完全靠阿彌陀佛:這個人靠得住|你的想,只有阿彌陀佛|念佛想求往生,還有雜念、放不下的:這不行|全放下:是心放下;事沒有關係|有再多的產業、財富、智慧、福報;心上沒有|淨空老法師


◈要用真實心、真誠心才能往生
◇才能享受到實報土的待遇
◇用虛妄的心不行
◈必須得世出世間法全放下
◇念佛想求往生,還有雜念、放不下的:這不行
◇全放下:是心放下;事沒有關係
◇有再多的產業、財富、智慧、福報;心上沒有
◇佛法講心不講事:事上不障礙;心上障礙
◇我什麼都沒有;天天想有:這個想有就是障礙
◇要求的:你的想,只有阿彌陀佛
◇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不要放在心上
◇放在心上就錯了、就是障礙:障礙你不能往生,你的虧吃大了
◇事情可以幹:為眾生;不為自己
◇為眾生:成了歡喜;不成也不會懊惱

  我們修淨土的人,最重要的是要用真實心,用真誠心才能往生,才能享受到實報土的待遇,用虛妄的心不行。什麼叫虛妄心?我今天念佛,我今天想求往生,我還有雜念,我還有很多放不下的,這不行必須得世出世間法全放下放下不是事放下,是心放下,事沒有關係。你有再多的產業,再多的財富,再多的智慧、福報,心上沒有佛法是講心不是講事,事上不障礙,心上障礙我什麼都沒有,天天想有,這個想有就是障礙。所以要求的,是你的想,你的念頭,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不要放在心上,這就對了。放在心上就錯了,放在心上就是障礙,障礙你不能往生,你的虧就吃大了。所以事情可以幹,為什麼?為眾生,不為自己為眾生成了歡喜,不成也不會懊惱,我又沒損失,不為自己,念念為苦難眾生。

◈叫眾生離究竟苦、得究竟樂:只有淨土
◇只有淨土法門讓每一個人都滿願
◇其他法門難:要斷煩惱、證菩提
◇淨土法門,不要斷煩惱,靠他力:阿彌陀佛
◇完全靠阿彌陀佛:這個人靠得住,不會欺騙我們
◇在遍法界虛空界,他接引多少人,成就多少人
◇我們現在跟他同心同願、同德同行,我們求往生,他歡喜

  最後真的叫這些眾生,離究竟苦,得究竟樂,那只有這個法門只有這個法門讓每一個人都能做到,都滿他的願其他的法門難。為什麼?要斷煩惱,證菩提,這個法門不要斷煩惱,靠他力法門,這個他是阿彌陀佛,是靠他,不是靠我們,完全靠阿彌陀佛。這個人靠得住,這個人不會欺騙我們在遍法界虛空界,他接引多少人,成就多少人,這是事實,是真的,不是假的。我們跟他現在同心同願,同德同行,我們求往生,他歡喜,這一點我們要搞清楚、搞明白。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第三O二集 http://ft.hwadzan.tw/dv.php?sn=02-04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