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8日 星期二

真正念佛往生的人,不帶業|一念稱名,永滅多劫重罪|無量劫的業障太重了,我們不要說消了;把它止住,今後不再造,都做不到|老實念佛有救、能成就|淨空老法師

 


真正念佛往生的人,不帶業|一念稱名,永滅多劫重罪|無量劫的業障太重了,我們不要說消了;把它止住,今後不再造,都做不到老實念佛有救、能成就|淨空老法師


◈真正念佛往生的人,不帶業
◇一念稱名,永滅多劫重罪。十念功德,能生界外勝報
◇用清淨心、真誠心一念稱名,無量劫的重罪都消滅了
◇為什麼不帶業?稱名永滅多劫重罪,消了
◇一念稱名就消了;十念稱名就往生了
◇如是等事,非其所測,是故名為不思議智
◇阿彌陀佛也有,釋迦牟尼佛也有

  這個法門太難得了,不說往生,就說一念,「一念稱名,永滅多劫重罪。十念功德,能生界外勝報。如是等事,非其所測,是故名為不思議智」,真不可思議。我們要牢牢的記住,用清淨心、用真誠心念這一聲佛號,一念稱名,無量劫的重罪都消滅了。這也可以說,真正念佛往生的人,帶不帶業?不帶業為什麼不帶業?稱名永滅多劫重罪,消了一念稱名就消了,十念稱名就往生了。界外勝報,這個界外是娑婆世界之外的,超越娑婆世界,往生到極樂世界,界外勝報是講極樂世界。如是等事,非其所測,是故名為不思議智。佛有,阿彌陀佛也有,釋迦牟尼佛也有

◈沒有一尊佛不講淨土五經一論
◇特別介紹極樂世界,勸導大家念佛往生,一生成佛

  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自然建成了,十方諸佛剎土的眾生,就跟釋迦佛一樣,諸佛對他會下的大眾,沒有一個不講《無量壽經》,沒有一尊佛不講《阿彌陀經》。淨土三經一論,或者我們說五經一論,五經,加上《華嚴經》的「普賢菩薩行願品」,再加上《楞嚴經》的「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這叫淨土五經。這兩種是佛講大經附帶講的,三經是專講的,《無量壽經》、《觀無量壽佛經》、《阿彌陀經》,特別介紹極樂世界,勸導大家念佛往生,一生成佛。是這麼回事情,我們不知道。我學佛到今年六十六年,講經教學五十八年,我才相信。

◇學哪一部經好?我教你學《無量壽經》
◇《無量壽經》是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教學的總綱領
◈老實念佛有救、能成就
◇八萬四千法門,離開淨土法門,一生不能成就
◇無量劫的業障太重了,我們不要說消了;把它止住,今後不再造,都做不到
◇我們下下根,老實念佛有救、能成就
◇古大德一生專講《阿彌陀經》幾百遍,一句佛號自在往生:為我們做榜樣
◇我們看到了,趕快迎頭追上

  你們要問我,學哪一部經好?我不騙你,肯定我教你學《無量壽經》。《無量壽經》是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教學的總綱領八萬四千法門,離開這個法門,一生不能成就,我敢這樣講法。為什麼?無量劫的重罪,業障太重了,我們自己沒辦法止住。不要說消了,把它止住,今後不再造,都做不到。這講實話,我們不是那個根性,不是上上根,什麼根?自己承認,下下根,老實念佛有救,老實念佛能成就。那我要學經教,我只學這一門就好了。古大德有一生專講《阿彌陀經》,講幾百遍,這些都是大菩薩,為我們做榜樣,勸我們我們不聽,他自己以身作則,一句佛號念到底,最後真的往生了。自在往生,示現瑞相給我們看,我們看到了,趕快迎頭追上,不能落後。

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回) 第四五五集 http://ft.hwadzan.tw/dv.php?sn=02-041-0455




『不思議智』者,是成所作智。
此智能作不思議事。


一念稱名,永滅多劫重罪。
十念功德,能生界外勝報。
如是等事,非其所測,是故名為『不思議智』。

◎邊地疑城第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