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6日 星期五

電視可以毀滅地球;也能夠救地球|機器是中立的:看人怎麼用它|用得正,用它來講經教學,可以拯救社會、國家,乃至於救全世界|淨空老法師

 

電視可以毀滅地球;也能夠救地球|機器是中立的:看人怎麼用它|用得正,用它來講經教學,可以拯救社會、國家,乃至於救全世界|淨空老法師


◈電視可以毀滅地球;也能夠救地球
◇機器是中立的:看人怎麼用它
◇如果播放的是負面的,會亡國,會把中國傳統文化毀滅掉;如果用得正,學佛用它來講經教學,可以拯救社會、國家、全世界
◇能有二、三十個頻道屬於正面的;負面的也播,讓看電視的人自己去選擇:慢慢就轉過來了
◇負面東西看多了會厭倦;古聖先賢教誨愈學興趣愈濃、智慧愈開
◇不喜歡負面的為什麼要看?他生活得無聊,用這個來打發時間

  我初學佛的時候,方東美先生指著他家裡電視機告訴我,這個東西,你要知道,它可以毀滅這個地球,它也能夠救這個地球機器是中立的,看人怎麼用它如果播放的節目是負面的,會亡國家,會把中國傳統的文化毀滅掉;如果用得正,我們學佛了,用它來講經教學,好事情,可以拯救社會,可以救這個國家,乃至於救全世界。怎麼個救法?電視台多,希望電視台裡面播出去的頻道能有二、三十個頻道是屬於正面的,負面的也播,讓看電視的人自己去選擇,我相信慢慢就轉過來了負面東西看多了會厭倦,古聖先賢的教誨是愈學興趣愈濃,愈學智慧愈開,對他有很大的幫助。可以面對著電視播演的讓他自己去選擇。絕對不是人喜歡看這些負面的,不是,不喜歡的人很多。不喜歡的人為什麼要看?他生活得無聊,用這個來打發時間,他不是真正在看。如果有正面的他就會選擇。

◇電視既然能把社會擾亂成今天這個樣子;它也有能力把社會負面的扭轉過來
◇播放正面的,無量功德;播放負面的,殺盜淫妄,造的罪業重,將來果報在無間地獄
◇聽經是行善積德,你在這做,你救了多少人?
◇果報不可思議:不懂得虧就吃大了

  我們早年,現在也在台灣有一個頻道,認識我的人,多半在頻道上認識的,在電視網路上認識的,沒見過面,他認識我,我不認識他。有時候我走在街頭上,有人跟我打招呼,我也很歡喜跟他招招手,不認識。那是什麼?大概是常常聽我講經的,看電視的。這個工具既然能把社會擾亂成今天這個樣子,它也有能力把社會這個負面的扭轉過來。扭轉過來,播放正面的,無量功德;播放這些負面的,殺盜淫妄,播放這些東西的,這造的罪業重,將來的果報在無間地獄,你要想到將來你就可怕。你播放正面的,你積功累德,將來的果報,你不想學佛你也會生天,不信宗教也生天。為什麼?你取得生天的條件。聽經是行善積德,你在這做,你救了多少人果報不可思議,不能不懂得,不懂得虧就吃大了

二O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第三六二集 http://ft.hwadzan.tw/dv.php?sn=02-041-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