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7日 星期日

思阿彌陀佛,思極樂世界;不思這個世界|這個世界是暫時暫住的;我得回家|念老家就回老家|老家是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這個要緊|淨空老法師

 


思阿彌陀佛,思極樂世界;不思這個世界|這個世界是暫時暫住的;我得回家|念老家就回老家老家是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這個要緊|淨空老法師


◈熟思惟之:從聞而思也
◇思,心裡頭畫個田字,有分別了
◇想,有相,想人有人相,想佛有佛相
◈念老家就回老家
◇思阿彌陀佛,思極樂世界;不思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是暫時暫住的;我得回家
◇老家是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這個要緊

  『熟思惟之』,熟,不忘記叫熟,念念不忘。「從聞而思也」,這個,你看心,中國的文字,心裡頭有什麼?心裡面有分別了,有東西了,就是有分別了,畫個田字,有分別了。想,想是有相,心裡想,想人有人相,想佛有佛相,想是你心裡頭有相。思是你心裡頭起分別。從聞而思,我聽到這句佛號思什麼?思阿彌陀佛,思極樂世界,不思這個世界這個世界是暫時,暫住的,不是我的老家,我現在流浪到這個世界來了,我得回家。怎麼回家?你念老家就回老家老家是極樂世界,老家是阿彌陀佛,這個要緊

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回) 第四二九集 http://ft.hwadzan.tw/dv.php?sn=02-04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