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日 星期二

把《無量壽經》念三千遍,你就不會上當:真假你一接觸就明白|聽一部經,聽到自己有一點悟處,我再接觸外面:你有能力辨別正邪、真假|沒有能力辨別:少聽少聞少接觸|淨空老法師

 

把《無量壽經》念三千遍,你就不會上當:真假你一接觸就明白|聽一部經,聽到自己有一點悟處,我再接觸外面:你有能力辨別正邪、真假|沒有能力辨別:少聽少聞少接觸|淨空老法師


◈《無量壽經》念三千遍
◇舊的東西多聽幾遍有好處,要是一心專注也能開悟
◇讀書千遍,其義自見
◇把《無量壽經》念三千遍,你就不會上當:真假你一接觸就明白
◇黃念公的註解看三十遍
◇然後經也不必聽、註也不必看,一句佛號念到底,肯定往生

  舊的東西多聽幾遍有好處,要是一心專注也能開悟,一遍一遍聽,十遍沒有開悟,二十遍開悟了,二十遍沒有開悟,三十遍開悟了。古人教我們「讀書千遍,其義自見」,自見就是開悟。我們有沒有把《無量壽經》念三千遍?你念三千遍你就不會上當,為什麼?真的假的你一接觸就明白了。經要多讀,然後看註解,看黃念祖老居士的註解,把這個註解看三十遍然後經也不必聽,註也不必看,一句佛號念到底,肯定往生,我們這一生學佛大功告成。

(中略)

◈聽到有點悟處,再接觸外面
◇功夫還沒有提升上去,還會受外界讚歎、毀謗的影響
◇一向專念,我學一部經,我聽一部經,聽到自己有一點悟處之後,我再接觸外面:你有能力辨別正邪、真假
◇沒有能力辨別:少聽少聞少接觸,保護自己
◇賢公是佛菩薩再來:在今天這個社會想成就,只有走他這條路

  有些修行人,功夫還沒有提升上去,還會受外界的影響,這些讚歎、毀謗,讚歎以為是真的,毀謗以為是假的,還會受這個影響,而且這種現象很普遍,很麻煩。這怎麼辦?這需要自己掌握著方向,不能有偏差。一向專念,我學一部經,我聽一部經,聽到自己有一點悟處之後,我再接觸外面。為什麼?你有能力辨別,他是正他是邪,他是真他是假沒有能力辨別的時候,我們少接觸,好!少聽少聞少接觸,保護自己,學海賢老和尚。我心目當中觀察,海賢是現前的聖人,佛菩薩再來,在今天這個社會想成就,只有走他這條路

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回) 第三八二集 http://ft.hwadzan.tw/dv.php?sn=02-041-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