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煩惱無盡誓願斷:念阿彌陀佛就斷了|阿彌陀佛裡頭沒有煩惱、沒有習氣|一心念阿彌陀佛,一切煩惱都會斷掉|賢公念佛斷見思、塵沙、無明煩惱,多痛快,多稀有:二十年當中問題解決了|念別的都造業;只有念佛能成佛|淨空老法師

 


煩惱無盡誓願斷:念阿彌陀佛就斷了|阿彌陀佛裡頭沒有煩惱、沒有習氣|一心念阿彌陀佛,一切煩惱都會斷掉|賢公念佛斷見思、塵沙、無明煩惱,多痛快,多稀有:二十年當中問題解決了|念別的都造業;只有念佛能成佛|淨空老法師


◈信願持名
◇本經小本之宗,蕅益大師指為「信願持名」
◇一定要相信,一定要願生淨土,一定要念佛
◈不念佛,你念什麼?
◇念別的都造業;只有念佛能成佛
◇希望我們從此往後,起心動念全是阿彌陀佛,世出世間一切法全放下
◈煩惱無盡誓願斷:念阿彌陀佛就斷了
◇「煩惱無盡誓願斷」,用什麼方法斷?念阿彌陀佛就斷了
◇阿彌陀佛裡頭沒有煩惱、沒有習氣
◇一心念阿彌陀佛,一切煩惱都會斷掉
◇賢公念佛斷見思、塵沙、無明煩惱,多痛快,多稀有:二十年當中問題解決了
◇大徹大悟,明心見性,不難:誰肯幹,都能得到
◇ 佛法不吝法,希望個個都成佛

  本經小本之宗」,小本是《阿彌陀經》,「蕅益大師指為信願持名」。世尊為我們講這個法門就這四個字,一定要相信,一定要願生淨土,一定要念佛不念佛,你念什麼念別的都造業,只有念佛能成佛希望我們從此往後,起心動念全是阿彌陀佛,世出世間一切法全放下。我這多少年來講四弘誓願,我都告訴大家,四弘誓願我只落實前頭兩條,「眾生無邊誓願度」,我發這個願;「煩惱無盡誓願斷」,用什麼方法斷?念阿彌陀佛就斷了阿彌陀佛裡頭沒有煩惱、沒有習氣一心念阿彌陀佛,一切煩惱都會斷掉賢公念佛斷見思煩惱、斷塵沙煩惱、斷無明煩惱,我相信在四十歲之前,多痛快,多稀有。二十歲到四十歲,二十年當中問題解決了大徹大悟,明心見性,不難!誰肯幹,都能得到佛法不吝法,希望個個都成佛,沒有嫉妒障礙。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第一三五集 https://ft.hwadzan.tw/dv.php?sn=02-041-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