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4日 星期三

我怎麼又被它染污、動搖:這就是覺觀|馬上回歸一句阿彌陀佛:往生才有把握|念佛人:心要清淨,一塵不染;心要平等,如如不動|財色名食睡、順境逆境、善緣惡緣,都不為它所動:這叫真修淨土、真修行|淨空老法師

 


我怎麼又被它染污、動搖:這就是覺觀|馬上回歸一句阿彌陀佛:往生才有把握|念佛人:心要清淨,一塵不染;心要平等,如如不動|財色名食睡、順境逆境、善緣惡緣,都不為它所動:這叫真修淨土、真修行|淨空老法師


◈為什麼信願持名,最後不能往生?
◇他還有沒放下的:有一樁事情沒放下就是障礙
◈念佛人,心要清淨,心要平等
◇念佛人:心要清淨,一塵不染;心要平等,如如不動
◇就在生活上:心不會被外面所動搖,修平等心;不為五欲六塵所染污,修清淨心
◇就用一句佛號,在六塵六根六境當中修清淨平等
◇覺不容易,我們心嚮往之;清淨平等可以修
◈不被外境所染、所動搖
◇不被外境所染、所動搖,財色名食睡、順境逆境、善緣惡緣,都不為它所動:這叫真修淨土、真修行
◇還為外面境界所動:臨命終時你去不了
◇這個東西障礙很大,不要小看它
◇現在就要練,天天練:念念覺悟,念念不迷
◇我怎麼又被它染污、動搖:這就是覺觀
◇馬上回歸一句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往生才有把握

  為什麼有很多人信願持名,最後不能往生?這比什麼都重要,他還有沒放下的,有一樁事情沒放下就是障礙。所以念佛人,心要清淨,心要平等,清淨心裡頭一塵不染,平等心裡頭如如不動就在生活上,心不會被外面所動搖,在這裡修平等心;不為五欲六塵所染污,修清淨心就用一句佛號,在六塵六根六境當中修清淨平等覺。覺,不容易,我們心嚮往之,清淨平等可以修不被外境所染,不被外境所動搖,外面財色名食睡,無論是順境逆境、善緣惡緣,都不為它所動,這叫什麼?真修淨土,這真修行。你還為外面境界所動,不行,到臨命終時你去不了這個東西障礙很大,不要小看它現在就要練,天天在練,念念覺悟,念念不迷我怎麼又被它染污?我怎麼心又被它動搖?這就是覺觀,常常提起,馬上回歸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我們往生才有把握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第二五一集 https://ft.hwadzan.tw/dv.php?sn=02-041-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