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

我要我要:往六道輪迴那裡靠|我什麼都不要:向佛那邊靠|所以很多人不願意學佛:叫我統統都不要了,這我不幹|現在在人間要太多不好,後面有災難:將來是三途六道|淨空老法師

 


我要我要:往六道輪迴那裡靠|我什麼都不要:向佛那邊靠|所以很多人不願意學佛:叫我統統都不要了,這我不幹|現在在人間要太多不好,後面有災難:將來是三途六道|淨空老法師


◈寂照同時;動就生煩惱
◇如何保持寂照平等、寂照同時?這就是佛、菩薩
◇阿羅漢的寂只是不執著:放下了,決定不據為己有;他有分別、起心動念
◈我要我要我要,完了
◇我要獲得、我要受用:這個很糟糕
◇我要我要:往六道輪迴那裡靠;我什麼都不要:向佛那邊靠
◇學佛就學這麼回事情
◇所以有很多人不願意學佛:叫我統統都不要了,這我不幹
◇現在在人間要太多了不好,後面有災難:將來是三途六道

  如何保持寂照平等、寂照同時這就是佛、菩薩。阿羅漢,阿羅漢他的寂只是不執著,他分別,他有起心動念。不執著,我們常講放下了,決定不據為己有。這個據為己有,我要獲得、我要受用,這個很糟糕,統統都有個我要我要我要我要,完了,出不了六道輪迴。什麼時候覺悟了,不要了,什麼都不要,那就向佛那邊靠我要我要,這往六道輪迴那裡靠學佛就學這麼回事情所以有很多人不願意學佛,叫我統統都不要了,這我不幹。他要幹什麼?我樣樣都想要,我什麼都想要。那要,現在在人間要太多了不好,後面有災難,將來?將來是三途,是六道輪迴,出不去。

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回) 第三八八集 http://ft.hwadzan.tw/dv.php?sn=02-041-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