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1日 星期三

往生重要|這叫易行道;別的難行道|我在難行道浪費幾十年的時間;到八十五歲徹底回頭,所有一切經論翻都不翻了|我就是一部無量壽經,一部黃念公註解,一句佛號|好好念佛,成佛是大事;其他啥都是假的|淨空老法師

 


往生重要|這叫易行道;別的難行道|我在難行道浪費幾十年的時間;到八十五歲徹底回頭,所有一切經論翻都不翻了|我就是一部無量壽經,一部黃念公註解,一句佛號|好好念佛,成佛是大事;其他啥都是假的|淨空老法師


◈淨宗的殊勝:不要斷煩惱,帶業往生
◇淨土宗的殊勝,不要斷煩惱,叫帶業往生:帶著業因往生
◇生到極樂之後,得到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等於證得阿惟越致菩薩:位不退、行不退、念不退
◇我們沒有明心見性;見了阿彌陀佛,彌陀加持我們,我們等於證得明心見性
◇這個便宜可佔大了:八萬四千法門,要修多少劫才能修成;我們在這一生一、二年當中就可以證得

  淨土宗的殊勝,不要斷煩惱,叫帶業往生,帶著業因業果,帶著業因往生生到極樂世界之後,得到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這一加持,你就等於證得阿惟越致菩薩。阿惟越致是什麼?叫不退轉,三種不退轉,位不退、行不退、念不退。什麼人證到的?明心見性的人證到的。我們沒有明心見性,見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加持我們,我們等於證得明心見性這個便宜可佔大了,八萬四千法門,要修多少劫才能修成,我們在這一生當中,一年、二年當中就可以證得

◈往生重要
◇死心塌地學賢公:真信切願,就是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
◇賢公光碟一天看三遍;佛號一天念一萬聲:功夫成片你決定證得
◇這叫易行道;別的難行道
◇我在難行道浪費幾十年的時間;到八十五歲徹底回頭,所有一切經論翻都不翻了
◇別人悟那是別人的事情;我就是一部《無量壽經》,一部黃念公註解,一句佛號
◇往生重要
◇好好念佛,成佛是大事;其他啥都是假的

  我勸同學的,學海賢,死心塌地學海賢老和尚,真信切願,就是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念一年。把他老人家的光碟一天看三遍,一年看一千遍,佛號一天念一萬聲,一年念三百六十萬聲。能不能往生?能,功夫成片你決定證得,不難。走別的路難,這叫易行道,別的難行道,不容易。我在難行道裡頭浪費了幾十年的時間,到八十五歲徹底回頭,不幹了。所有一切經論翻都不翻了別人悟那是別人的事情,與我不相干,我就是一部《無量壽經》,一部黃念祖老居士的註解,一句佛號往生重要,老和尚說得好,「好好念佛,成佛是大事,其他啥都是假的」,不是真的。我搞清楚、搞明白了,八十五年徹底回頭。

◇跟賢公學習一點都不錯,你決定會成就
◈名號功德不可思議
◇這一句佛號,是一切諸佛如來的總名號
◇念這個名號,所有一切諸佛如來全部念到
◇這一句佛號是神咒裡的大總持法門,全念到了
◇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所說的一切經教,都在這名號之中
◇你不肯念:是你不知道它是寶,你不認識它
◇真正搞清楚,不吃飯不睡覺也要念
◇念這個佛號得的利益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無法想像

  跟老和尚學習一點都不錯,你決定會成就。要相信這一句佛號,在顯教裡面講,是一切諸佛如來的總名號念這個名號,所有一切諸佛如來全部念到,一個都沒漏。在密宗裡面講神咒,這一句佛號是神咒裡頭的大總持法門,全念到了,也是一個不漏。教下講,這一句阿彌陀佛這個名號,包括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所說的一切經教,都在這名號之中名號功德不可思議你不肯念,是你不知道它是寶,你不認識它,你真正搞清楚、搞明白,認識了,你能不念嗎?不吃飯不睡覺也要念念這個佛號得的利益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無法想像,為什麼不幹?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第一0一集 https://ft.hwadzan.tw/dv.php?sn=02-04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