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0日 星期三

阿彌陀佛名號,是一切眾生共有的,真心自性的德號|抓住這個,你就抓到一切|見什麼人都是阿彌陀佛,自己當然是阿彌陀佛|淨空老法師

 


阿彌陀佛名號,是一切眾生共有的,真心自性的德號|抓住這個,你就抓到一切|見什麼人都是阿彌陀佛,自己當然是阿彌陀佛|淨空老法師


◈佛號怎麼念,怎樣運用到生活上
◇賢公無論什麼地方,都是滿面春風,歡歡喜喜,從來沒有看過他發過愁,批評過人,騙過哪個
◇真誠、慈悲、愛護

  你看海賢老和尚這個人,一百多歲,無論什麼人在什麼地方看他,都是滿面春風,歡歡喜喜,從來沒有看過他發過愁,從來沒有看過他批評過人,從來沒有看過他騙過哪一個,沒有,你都找不到,都是那麼樣真誠,那麼樣的慈悲,那麼樣愛護。他都有禮物送給人,他的禮物是他的農作物,他種田收成的那些糧食、蔬菜、水果,他都用這些東西供養大家。去看他的,他會給你準備帶回家去,都是老和尚自己親自栽種的。沒有人跟他見面不生歡喜心,都受他的慈悲感召

◇天下無難事
◇一句佛號,念到成片、念到事一心、念到理一心
◇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真有:他常常去
◇到一心不亂,想佛佛現前,想極樂極樂現前
◇生活當中沒有起心動念分別執著,就一句佛號
◇見什麼人都是阿彌陀佛,自己當然是阿彌陀佛
◈抓住這個,你就抓到一切
◇阿彌陀佛名號,是一切眾生共有的,真心自性的德號
◇只要肯放下,就跟賢公一樣,三年五載得功夫成片,往生極樂世界你有把握

  他教人東西非常簡單,告訴你天下無難事。他這一句佛號念到成片,念到事一心,念到理一心。這在別人來講,難!事一心等於阿羅漢,那就超越六道;理一心,法身菩薩,超越十法界,他真做到了。告訴我們,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真有。憑什麼?他常常去,我們只是聽說,沒見到,他常常見到。什麼時候有資格見到?功夫成片就有資格。到一心不亂的時候,真是想佛佛就現前,想極樂世界極樂世界就現前,一點不假。我們在這一生當中,能遇到這樣的人,太幸運了!他為我們表法,他教導我們,這個佛號怎麼念,怎樣運用到生活上生活當中沒有起心動念,沒有分別執著,就一句佛號,見什麼人都是阿彌陀佛,他自己當然是阿彌陀佛。所以阿彌陀佛的名號是一切眾生共有的,就是真心自性的德號你只要抓住這個,你就抓到一切只要你肯放下,你就跟他一樣,三年五載就得功夫成片;換句話說,往生極樂世界你有把握

◈知恩報恩,化解冤仇
◇決定不能跟人作對。作對就結冤仇,這是最愚蠢的人
◇過不去的、不愉快的人與事,都要忘得一乾二淨
◇他跟我結仇,我不跟他結仇;他毀謗我,我不毀謗他,你永遠快樂

  一生要記住,決定不能跟人作對。作對就結冤仇,這是最愚蠢的人。所以要真正能夠學到,對我們有些過不去的、不愉快的人與事,都要把它忘得一乾二淨他跟我結仇,我不跟他結仇;他毀謗我,我不毀謗他,你永遠快樂知恩報恩,決定化解冤仇,我們做好榜樣。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第一八一集 http://ft.hwadzan.tw/dv.php?sn=02-041-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