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5日 星期五

在這世間花上一個大劫學不完的東西;到極樂世界一天就圓滿了:你說這地方要不要去?|真搞明白了,恨不得早一天去|把身心、性命都交給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什麼時候來迎接我,我什麼時候去|淨空老法師

 


在這世間花上一個大劫學不完的東西;到極樂世界一天就圓滿了:你說這地方要不要去?|真搞明白了,恨不得早一天去|把身心、性命都交給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什麼時候來迎接我,我什麼時候去|淨空老法師


◈什麼是最好的好事?
◇為自己毫無意義;為苦難眾生做一點好事
◇世間第一等好事,大乘佛法;大乘佛法第一等好事,淨宗法門
◇淨宗法門是有把握的法門,是能成就的法門
◈往生極樂,等於所有法門圓滿成就
◇學習,到極樂有本事化身分身去十方諸佛剎土,拜佛修福,聽佛講經說法修慧
◇在這世間花上一個大劫學不完的東西,到極樂世界一天就圓滿了,你說這個地方要不要去?
◇真搞明白了,恨不得早一天去
◇把身心、性命都交給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什麼時候來迎接我,我什麼時候去
◇佛還沒有來,大概還有有緣的人,我們幫助他信、願、念佛

  為自己毫無意義,為苦難眾生做一點好事什麼是最好的好事?過去不知道,跟方東美先生學哲學,最後一個單元跟我講佛經哲學,我找到了。世間第一等好事,大乘佛法;大乘佛法的第一等好事,淨宗法門。這太幸運了!這個法門是有把握的法門,是能成就的法門;別的法門雖好,沒把握成就。這個法門成就,往生極樂世界,等於所有一切法門圓滿成就。為什麼?我們就說學習,不學習不知道,學習,到極樂世界有本事化身、分身,分身、化身無量無邊去幹什麼?去十方諸佛剎土裡面拜佛,拜佛是修福,聽佛講經說法是修慧在這個世間,花上一個大劫學不完的東西,到極樂世界一天就圓滿了,你說這個地方要不要去?你沒有搞明白,你不相信,你沒有發這個心;真搞清楚、搞明白了,恨不得早一天去。我們把身心、性命都交給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什麼時候來迎接我,我什麼時候去,毫無憂慮,毫無牽掛,說走就走。佛還沒有來,那大概就像海賢老和尚一樣,佛還要留我們在這個世界多住幾天,大概還有有緣的人,我們幫助他信、幫助他願、幫助他念佛,這是我們應該盡的義務。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第二四四集 http://ft.hwadzan.tw/dv.php?sn=02-041-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