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5日 星期日

要用「無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這種心態來弘法利生|我們完全靠佛力加持、祖宗保佑|不是自己有智慧、有能力、有福報|淨空老法師

 


要用「無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這種心態來弘法利生|我們完全靠佛力加持、祖宗保佑|不是自己有智慧、有能力、有福報|淨空老法師


◈自己要徹底放下
◇善事,是利他,不是為利己
◇為利己的善事,全錯了
◇為自己,你的身見沒放下,搞六道輪迴,出不去,你行的善事果報在三善道
◇善的裡面還帶著瞋恚、貪婪、貢高我慢的習氣,都墮到阿修羅道去了
◇這一生是享福,有權有勢;來生三途去了
◇都在現前一念之間
◇起心動念要學極樂世界菩薩,念念是為度眾生,幫助他們學佛、念佛求生淨土

  無論我們幹什麼善事,所謂善事,是利他,不是為利己,要是為利己的善事,全錯了,這一點諸位要聽清楚。為什麼?關係太大了,為自己,你的身見沒放下。身見沒放下是什麼?搞六道輪迴,出不去,你行的善事果報在三善道。大善事,你到天道去了;小善事,你來生在人間享受富貴;善的裡面還帶著有惡習氣,瞋恚的習氣、貪婪的習氣、貢高我慢的習氣,都墮到阿修羅道去了。阿修羅,沒錯,這一生是享福,有權有勢,來生三途去了。壽命不長,一百歲的人少有,阿修羅道去了,三途,餓鬼、地獄、畜生,你說你多可怕!都在現前一念之間。所以起心動念要學極樂世界這些菩薩,念念是為度眾生,念念是幫助他們學佛,幫助他們念佛求生淨土,這就對了。自己要徹底放下

◈完全靠佛力加持、祖宗保佑
◇要用「無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這種心態來弘法利生
◇不是自己有智慧、有能力、有福報
◇認為自己很了不起,好了,來生又到人道來了
◇做人很苦,地球上災難很多,你願意在這邊受罪嗎?
◇要看清楚、看明白,慎重選擇

  用什麼樣的心態來做弘法利生的事情?《金剛經》上說得好,「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要用這種心態我們完全靠的,不是自己有智慧,不是自己有能力,不是自己有福報,完全是得佛力加持,祖宗保佑。你要認為自己很了不起,好了,你所造的這個善業,三善道,來生又到人道來了做人很苦,地球上災難很多,你願意在這邊受罪嗎?所以要看清楚、看明白,慎重選擇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註 第三五三集 http://ft.hwadzan.com/dv.php?sn=02-041-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