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4日 星期日

我這一生決定想到極樂世界去,其他的我都不要了|統統放下了,你才能到得了極樂世界|有一樣放不下,它障礙你,阿彌陀佛不會來接引你|到極樂世界你一切放下了:一切具足,你所想的都在面前,隨心所欲|淨空老法師

 


我這一生決定想到極樂世界去,其他的我都不要了|統統放下了,你才能到得了極樂世界|有一樣放不下,它障礙你,阿彌陀佛不會來接引你|到極樂世界你一切放下了:一切具足,你所想的都在面前,隨心所欲|淨空老法師


◈到極樂世界你一切放下了
◇學佛終極的目標是成佛
◇習氣煩惱太重了,就是放不下
◇阿彌陀佛慈悲,幫助我們這一類放不下的人,建立一個極樂世界
◇為什麼一切放下?一切具足
◇你所想的都在面前,隨心所欲:幫助我們徹底放下
◇阿彌陀佛用的方法太巧妙了
◇宮殿隨身,要放下就放下,要現前就現前
◇到極樂世界才徹底放下;最後把放下的念頭也放下,就成就了

  我們學佛終極的目標是成佛,因為習氣煩惱太重了,就是放不下,怎麼辦?太難了。阿彌陀佛慈悲,他幫助我們這些人,就是我們這一類放不下的人,建立一個極樂世界,接引我們這批人,往生到極樂世界。到極樂世界你一切放下了為什麼一切放下?一切具足,你所想的都在面前,隨心所欲,思衣得衣,思食得食,要不要收藏?不需要,幫助我們徹底放下阿彌陀佛用的方法太巧妙了。你宮殿放不下,極樂世界的天人,生到極樂世界的人宮殿隨身,我走到哪裡宮殿也到哪裡,我要把它放下就放下,要它現前就現前,一點不操心,他真能放得下。不像我們這裡,我們放下就沒有了。原來他放下的時候,隨時想要隨時現前。到極樂世界才徹底放下。最後把這個放下的念頭也放下,沒有了,就成就了

◈我及十方佛,乃能知是事
◇聲聞億劫思佛智,盡其神力莫能測
◇聲聞、阿羅漢都沒辦法想到佛的智慧
◇釋迦牟尼佛及十方佛,對於佛的智慧完全了解
◈是法不可示,言辭相寂滅
◇這個法沒有辦法顯示給凡夫看:他不能理解
◇言辭是假的
◇能夠示給你看的都是假相;諸法實相沒有辦法顯示給你看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接受淨宗,等於整個佛法都得到了
◇佛善巧方便達到了究竟
◇只要你肯修行
◇修行太方便了:相信有極樂、願生到極樂;其他的我都不要了
◈統統放下了,你才能到得了極樂
◇有一樣放不下,到不了,它障礙你,阿彌陀佛不會來接引你
◈佛號間斷了:我跟極樂連線斷掉了
◇真信、真願,真正念佛
◇像賢公,一天到晚就這句佛號
◇珠不離手,佛不離口
◇佛號不能間斷
◇間斷了,你馬上要覺悟到:我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連線又斷掉了
◇趕快把阿彌陀佛撿起來,又通了
◇一切時一切處暢通無阻,你念佛功夫到家了

  「聲聞億劫思佛智,盡其神力莫能測」,聲聞,阿羅漢,都沒有辦法想到佛的智慧,何況這些六道凡夫!《法華經.方便品》又說,「我及十方佛」,這個我是釋迦牟尼佛,佛自稱他及十方佛,「乃能知是事」,對於佛的智慧完全了解,「是法不可示」,這個法沒有辦法顯示給凡夫看,為什麼?他不能理解。「言辭相寂滅」,言辭是假的,不是真的,能夠示給你看的都是假相,諸法實相沒有辦法顯示給你看。「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金剛經》上說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這都是《金剛經》上說的。所以佛有沒有辦法?有善巧方便,善巧方便達到了究竟。誰教你?你真能夠接受淨宗法門,你就等於整個佛法都得到了只要你肯修行修行太方便了相信有極樂世界,是真的不是假的;願生,我這一生決定想到極樂世界去,其他的我都不要了。記住這句話,不要了,統統放下了,你才能到得了極樂世界,你有一樣放不下,到不了,它障礙你,阿彌陀佛不會來接引你。所以有願,真願,真信、真願,真正念佛像海賢老和尚,一天到晚就這句佛號,念珠,珠不離手,佛不離口,就對了。這句佛號不能間斷,如果間斷了,你馬上要覺悟到,我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連線這個線又斷掉了趕快把阿彌陀佛撿起來,又通了,忘掉了就斷掉了,不能忘掉,一切時一切處暢通無阻,你念佛功夫到家了,這就成功了。

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回) 第五O三集 http://ft.hwadzan.tw/dv.php?sn=02-041-0503




「聲聞億劫思佛智,盡其神力莫能測」者,

如《法華方便品》云:「
我及十方佛,乃能知是事。
是法不可示,言辭相寂滅。
諸餘眾生類,無有能得解。
除諸菩薩眾,信力堅固者。」

◎福慧始聞第四十七